close

 

[暑假日記 0622~0623]咒語:啊不拉不拉不拉洞洞喔碰碰

1.
沒有發生什麼有趣的事。
這幾天都一直下午後雷雨,一路下到晚上QwQ
還我高氣壓!!!!!!!

2.
忙裡偷閒打了一場上桌,然後就倍滿逆一了>w<

再暗槓啊 你看看你
好想升段。
同場加映宥姐上身。明明是夏天還得到這麼溫暖的牌O//__//O

あたたか~い


3.
有點想回家。很不喜歡這周這種"行程未定"給人的恐懼感
可是馬上就要聲發加練巡迴加練公演combo了幹。
有種不知自己身在何處所做何事的茫然感

fighting。想聽什麼人這樣說給自己聽。

4.
這種時候,還能讓我對暑假稍稍有期待的
大概就是這個了吧。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n9_DAbIvA
原來他會唱歌喔((大驚

「彼此都是彼此的缺口」。好像...有點讓人羨慕呢。

5.看著春番各種完結有種想自殺的鬱悶(X)
大概在夏番出來之前我都只能靠著妄想度過了嗚嗚
我好餓。我需要精神食糧OAO

!!!!!!!!!!!!!!!!!!!!!!!!!快推我坑!!!!!!!!!!!!!!!!!!!!!!!!!!!!

 

 

--------------------------------------------------------------------------------

[暑假日記 0621] 暑假才第三天日記就變成回憶錄了。

1.
驗收 x 小團 x 驗收 x 常會回報。

送舊總驗延期真是太甘心了 

2.
一直很喜歡幫人驗收或被人驗收。
驗小骨頭可以看見他們的進步跟努力
驗老人則是有種在偷學東西的感覺。
有些時候看老人詞背不起來的痛苦表情也是別有一番樂趣。

雖然很喜歡,但是就跟星冰樂喝三杯會想吐一樣
(其實一口氣喝掉一杯就已經有點ry
同樣的東西重疊再一起就會有種疲乏的感覺
特別是當覺得自己在浪費時間的時候

不過,人在一切都白費功夫的時候 或許可以學到最多。
最近開始有一點這樣子的想法。

3.
其實是0620想寫的。可是梅梅太可愛了ry

關於彈鋼琴

高中的時候,投注在練琴的時間變少了
或者說,因為開始有一些想玩的東西、開始亂彈一些有的沒的
"認真"練習的時間變少了。
對於這種實技的才藝,練習時間的不足開始反映在琴聲上
五號琴鍵漸漸地敲不動、以前上手的曲子開始生疏

挫折感。比好奇心更能精確扼殺一個人未來的可怕東西

然後就這樣幾乎差點放棄了自己投注不少時間在上面的興趣。

仔細想一想,化學好像也是這麼一回事,
只是我止足不前的時間好像再更早一些。

「超越從前的自己」
那部電影好像是這麼說的吧。

回頭搜索記憶,十五歲的自己真是閃閃發光呢。

 

 

---------------------------------------------------------------------------------------

[暑假日記 0620] 今天的我只care一件事


哈斯。
戳戳戳戳戳戳戳戳戳。

明天也要跟太陽說早安!!!!!!!!!!!//洗洗*睡

 

 

------------------------------------------------------------------------------

[暑假日記 0619] 放暑假了 

1.
考完有機只覺得神清氣爽(?)
順路繞去系圖逛逛。
結果書庫裡的某本書吸引了我的目光
<R.B. Woodward Remembered>
在那之後的大約五分鐘內,我的腦中只能想到一句話。
「所以說,R.B.Woodward!真是厲害!」

為甚麼要用驚嘆號!
我就在這樣的迷惘之中離開了系圖((?

2.
今天才發現 原分所1F的廁所很漂亮。
走進去卻聞到一股煙味。
當下想到「乾,施工的工人跑進來偷抽菸」
又立刻糾正自己這是職業歧視跟偏見。
說不定偷抽菸的人是教授或學生或路過台大的歐巴桑。

這引導我進入了一個社會學性質的思考迴圈

為甚麼在這種情況之下,大多數人可以意識到自己的偏見
並且能夠自發性的糾正自己的謬思
可是比如說
在報紙上看到舉著海報甚麼的抗議人士團體
第一直覺卻是「政府又在欺負人民了」
而且大部分人幾乎是固著的、強迫症似的讓這個印象刻在腦中呢
無法解決這個疑惑,大概就是我這個人的大腦構成上不完整的地方xD

3.
學了一年的有機化學。
覺得大二有機最美麗的一個反應 應該是
acetone跟二級amine反應形成enamine之後拿去做Michael reaction

原本是缺電子中心的acetone 經過第一步的反應之後
變成提供電子的nucleophile
只是僅僅一個amine分子就扭轉了身為C=O鍵最根本的、
可以說是「個性」也不為過的缺電子性質。

分子是這樣,人是不是也是呢?

說不定哪一天,在生命中可以出現一個能夠這樣改變自己的人。
這麼一想,就覺得未來充滿了希望與樂趣。

或許這就是有機化學讓我著迷的地方。((雖然都沒有去上課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暑假 日記
    全站熱搜

    Hina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