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搞不好會是一篇很長的心得文xDDDD

 

今年的蘭夜 刻意讓自己的1/2是觀眾,1/2是表演者xDD

因為我想看表演xDDDDD

 

[band]霸氣www

 

小梅的第一首歌讓我滿震撼的,應該說超出我對這首歌的想像跟預期

我覺得樂團的第一首歌壓力其實很大(?)

因為是在觀眾最乾、最不入戲、與表演者的共鳴最小的時候表演的

就結果上而言應該有成功炒熱氣氛吧xD

然後不得不說陳文祥超帥der xDD 霸氣。

雖然今年沒有出團 可是我超愛芥末奶凍 <3

 

然後花冠兩段節奏轉換的對比做得很好,我覺得自己有進入到音樂裡面

KB的分解和弦讓我很喜歡

雖然副歌的高音有一點點吃力的感覺(視小裡面有點冷啊xD

可是整個團很穩定的幫助主唱hold住 

水準不下於Nico上面點閱率破萬的live band

再說一次陳文祥超帥好了xDD幹真的超帥。

 

大一團//

學wwww妹ww好wwwwww正 <3

學妹好棒喔xDD(必須強調

然後曲介是整場蘭夜(除了心拍數私心之外)我最喜歡的曲介

讓我很有共鳴、很貼近觀眾的曲介:D

雖然我原本期待就超高 可是不只滿足了我的期待

根本就超讓人驚艷啊!!!芥末的未來就交給妳們了xDD

 

兄妹//

雖然在音響效果上面 跟期待有一些些的落差

可是跟我第一次聽到比起來 根本是兩個不一樣的團

第一段主歌聽得出來有些緊張

可是鼓打出來之後好像有種無形的力量支撐住了音樂

讓整首歌不至於崩解,推向間奏的高潮

雖說solo的地方可以更high一點

然後最後的內心戲好複雜xDD可是(只要是百合)我就很喜歡w

最後一段副歌的畫面結合音樂還滿有feel的

 

\許宗嫄/\許宗嫄/\許宗嫄/\許宗嫄/\許宗嫄/\許宗嫄/\許宗嫄/\許宗嫄/

 

然後是串場w

以後應該會有"蘭陽之夜有一大看點是串場劇"的都市傳說(?)出現w

今年的串超棒xDD應該說兩位主持人真是太適得其所了

明明就是平常會出現在112的對話

搬上舞台就莫名有吸引力xDDD

好詩,好詩!

不不不,很乾*很乾////wwwwwwwww

 

then大一劇//

ummmm

我好像把我的靈魂賣給路(並沒有

以後大概會出現蘭友會有50%會員是甲甲的都市傳說[這個50%很微妙]

最後劇中劇 讓我覺得認真感受情緒的自己好像智障www

臉有點腫xD

喔然後學妹好正。(夠了

我好像要變成學妹粉了:DD

 

然後看完中國成語故事之後

ww掉以清心

www幹大意失金粥

wwww我覺得這應該會成為傳統

咳咳。

男舞///QwQ沒看到

 

串三//

好啦我覺得我的智障演得很成功

"欸等一下我有零錢,一百給你,五百還我"

"...?"

"......"(抓抓頭)

"喔。"

我有聽到笑聲O//w//O謝謝你們

雖然我只是個智障外送小弟w

 

大二劇//沒看xDD只好跪求影片

 

串四//神秘的四人組

那個台詞唸出來真的無違和

感覺平常就是這樣對話

"幹你這樣是要我怎麼接啊w"

然後最後神救援的即興串場太屌了。

甲甲四人組必須推xD

雖然好像有甚麼奇怪的東(ㄌ一ㄣˊ)西(ㄓㄣ)混在裡面xD

 

然後女舞>///<((鼻血

因為過度興奮所以我醒來之後失去相關的記憶((誤

學妹們好漂亮xD

 

~~~中場休息~~~

 

螢光舞一下就結束了差點來不及搬鋼琴w

在幕後聽著葡萄牙語板跟民吉版的鴨賞飯糰拍賣會(這到底是甚麼

心情莫名的很平靜

雖然燈光沒有亮(笑),還是要跟大家打招呼

曲介有點卡,可是意思應該有傳達出去吧xDD

前奏,間奏,尾奏。

練了好多好多次的曲子在短短四分半裡面就結束了,其實真的有點捨不得

很努力地想要把想傳達給誰的心意放進去音樂裡面

雖然不知道有沒有傳到觀眾的心裡

可是至少有試著去做囉xDDD

 

謝謝蕭忻

一直忍受我的隨便亂彈跟節奏不穩

因為太喜歡妳的聲音所以一直沒有辦法提出可以改善的地方 真是抱歉ww

雖然聽起來很像屁話,可是跟妳合作真的很開心

對我來說,一個之夜的民吉不像劇或是舞那麼重要,

所以如果妳當初沒有說要亂入的話,我也不會那麼努力準備吧xD

當然也不會像現在這麼喜歡這首歌^__^

(奸笑)所以我只請我一餐西堤應該不過份吧((無誤

好啦對不起我那裏沒有在想詞所以沒辦法幫妳接:D

總之謝謝。

 

心情切換//

 

然後接下來我就是一個可以徹底入戲徹底大叫的觀眾了喔耶xDD

 

音樂劇//

這大概是蘭夜史上第一個沒有觀眾看得懂的劇((笑

可是我超愛它欸xD

能把整個樂團跟劇跟音樂都放到一個舞台上 已經脫離之夜的水準了w

 

先說劇的部分好了

雖然沒看過應該有99%的機會看不懂

可是因為看過舊的劇本所以從開頭就知道在演甚麼

對這樣的我來說,角色的很多對話,

甚至沒有對話的場景其實很有想像跟猜測的空間

 

很喜歡雁子

從阿若在斗室裡的想像中 與雁子的對話開始

就一直被她的情緒拉著

然後最後我就崩潰了TwT

會有一種 編劇你為甚麼不弄一個角色去照顧這樣好的女生 的感覺

所以對我來說這個故事是個bad end QQ

然後最大的遺憾就是我還沒辦法足夠了解阿遠吧。

比如說 我知道玲子對阿若很重要,

可是我看不太出她在阿遠心中的角色到底是甚麼。

我只能自己猜測,阿遠重視她、怕她受傷,是因為她是阿若很重要的人

一種愛屋及烏的感覺嗎w

就是我想看到阿遠除了深愛阿若、用各種方法拯救她之外的其他方面

還是其實阿遠從頭到尾就只是個阿若粉

總之我最喜歡的兩個角色應該會是天兵跟雁子。

 

然後小小的遺憾是最後的交待對我來說有點倉卒

從阿若回來之後 或許我期待的是一個後日談

想看到角色重新檢視自己的內心,然後改變

不然對我來說 阿若就只是被阿遠拯救而已。

可是,能拯救我們的 應該就只有自己阿。

所以如果這個劇可以再長一點,應該會更好((你夠了

 

然後再來是畫面

這個劇靜止的部分多,動的部分很少

可是又不會讓人覺得無聊

我覺得很大的原因是來自畫面吧

很喜歡序幕的畫面、還有吧檯+桌子的景

利用背景的投影敘述阿若的日記會比單純人聲更清楚

然後燈光的切換竟然能夠做出這麼多層次 讓我大開了眼界

原本想說 把樂團整個搬上去感覺會很突兀

結果利用燈光一幕幕的改變 卻成為非常美麗的畫面

總之這部戲的畫面大概是120分吧>w<

 

然後是音樂

我覺得從選曲到詮釋都很漂亮

甚至有些場景是只有音樂、用音樂表達演員情緒

比如說阿若離開之後只有阿遠的那一幕超棒

musicholic我愛你們>w<

 

然後關於人聲,可能是因為私心

人聲大概是整場戲最能觸動我的元素

首先是玲子的獨唱

聽完之後差點就變成蘿O控

不是啦。用這樣的音樂表達玲子的善良跟純潔

這一幕實在是(聽覺跟視覺上的)享受。這一幕大概有150分吧(笑

看完之後有一種 原來是天使啊,我還以為是小蘿莉玲子呢 的感覺

 

然後是雁子的獨唱

skinny love引出後面的獨白讓我整個人崩潰QwQ

大概是因為已經知道歌詞,所以可以整個人進入角色的情緒裡面

好啦我承認我以為破音是因為演員進入情緒 難道不是嗎(把我的眼淚還來

兩段的語氣差別比練習的時候的時候明顯很多

是麥克風威能嗎(誤)

總之這首大概是妳今年蘭夜最成功的一首吧。

反正這首唱完之後我就成為雁子粉了

後面阿遠阿若愛得死去活來都不干我的事(誤

 

整體來說這場劇的音樂大概可以拿90分吧。

雖然我覺得way back沒有讓我入戲有點可惜

可是幾首自創曲有打動我

特別是樂團主唱送給玲子的那首

然後主唱你有點太帥了超搶戲阿xDDD

 

整個劇我入戲最深的就是玲子的獨唱跟後面雁子的告白

讓我有一種"幹...這已經不是之夜了吧我到底在哪裡"的感覺

 

因為不想讓門一直碰碰作響所以我站了一個多小時當門控義工

離舞台最遠的距離,我還能有這麼深的感觸,

好想坐在第一排。

好想坐在第一排。

好像坐在第一排(這是我今年蘭夜唯一的殘念)

 

阿阿跪求神剪接成高清DVD啊啊啊啊

 

最後經過最後的串場

就是老人舞了啊啊啊啊//

我幾乎從頭到尾都在亂叫

 

\沅箴/

我重新愛上妳了((啥

最後因為衝謝幕所以來不及看完真是太可惜了

好想再看一次然後把你們每個人的名字都喊一遍

感想是 很多支舞

你們到底怎麼練出來的xDD

你們都好帥好漂亮啊!!!

--------------------------------------------------------------------

然後是超時很久匆匆忙忙的謝幕撤場

跟想睡比想吃多一點的宵夜團

蘭夜就這樣結束了QwQ

 

雖然今年蘭夜我參與的不多

還是很開心可以在台下為你們加油

也謝謝不遠千里而來的大家

哲仲&大王&猩猩>>抱歉啊後來忙撤場就放生你們了

霈容兒>>妳還是一樣漂亮耶:DD

吳宸瑋>>早日康復哈哈

衍達&晏禎>>希望妳們喜歡蘭夜&心拍数

被衝康的大邦>>希望你喜歡音樂劇QAQQQ

搖滾區的老人們>>謝謝你們很捧場的給我們掌聲xDD

--------------E N D-----------------------------------------------

為甚麼每次心得文都是一大串QwQ

 

同場加映

とある蕭忻の超霸氣w // 獻給我最好的partner

 

在我們吃完消夜準備回宿舍的路上

只見 蕭忻無視眼前的紅燈((已挪抬

輕鬆地穿越馬路、如入無人之境

車水馬龍的流動彷彿受到無形力量牽制

紛紛從她的身邊繞開

喔不,該說是她早就預料到會有這個結果

她通過之後,空間中彷彿還留下她使用霸氣的殘餘能量

數秒之後,脫離霸氣影響下的車水馬龍才又再度流動起來

「掰掰!」她中氣十足的聲音從對面傳來

在寂靜的台北夜晚,也在我們心中

留下充滿力量與自信的回音。

 

注意安全啦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蕭忻
    全站熱搜

    Hina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